分享到: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灵猫现身湖北兴山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灵猫现身湖北兴山

2022年06月09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灵猫现身湖北兴山
    小灵猫现身湖北省兴山县水月寺镇晒谷坪村 邹艳琴 摄

  中新网宜昌6月9日电 (邹艳琴)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灵猫8日现身湖北省兴山县水月寺镇晒谷坪村,这也是当地首次发现小灵猫的踪迹。

  8日上午,一只形似黄鼬的小动物出现在兴山县水月寺镇晒谷坪村一村民家门前,它踱着步子转了几圈后离去,并不惧怕拿着手机拍摄的村民。

  兴山县林业局相关专家经过辨认后,确认该小动物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灵猫。

  小灵猫俗称叫七节狸、笔猫、乌脚狸、香猫,体长46厘米到61厘米,四肢细短,体重一般为2公斤到4公斤,多栖息在低山森林、阔叶林中,喜欢在晚上或清晨活动,目前已被列入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