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29届“瑟宾节”在黑龙江省开幕

第29届“瑟宾节”在黑龙江省开幕

2022年06月18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9届“瑟宾节”在黑龙江省开幕
    第二十九届鄂温克族“瑟宾节”暨民族风情游启动仪式18日在讷河市举行。 刁佳帅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8日电(记者 王妮娜)第二十九届鄂温克族“瑟宾节”暨民族风情游启动仪式18日在讷河市举行,此活动充分展示了鄂温克族的风采,让更多观众了解了鄂温克族文化,提升了国家非遗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瑟宾节是鄂温克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阴历五月中下旬择日欢庆。瑟宾节流传地是黑龙江省讷河市兴旺鄂温克民族乡,这里是东北三省唯一的鄂温克族聚居区,也是全国唯一的农业鄂温克区。

瑟宾节流传地是黑龙江省讷河市兴旺鄂温克民族乡。 刁佳帅 摄
瑟宾节流传地是黑龙江省讷河市兴旺鄂温克民族乡。 刁佳帅 摄

  讷河境内的瑟宾节经历了由森林原始游猎部落向山下渔猎、农耕文明过渡的发展历程,具有比较明显的农业文明特点。

  当日活动现场,国家级非遗鄂温克族“抢枢”举行,同时进行了“颈力”“拉棍”等传统体育活动,拔河比赛和篝火晚会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鄂温克族“拉棍”等传统体育活动, 刁佳帅 摄
鄂温克族“拉棍”等传统体育活动, 刁佳帅 摄

  同时,当日活动在雨亭公园开展了书画、摄影、奇石、民俗民间艺术综合展,展出期间吸引来自各地游客及本土书画奇石爱好者5万余人次,这是一场鄂温克族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