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击吉林市疫情防控:停课停运全域核酸检测

直击吉林市疫情防控:停课停运全域核酸检测

2022年06月20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直击吉林市疫情防控:客运暂停商圈冷清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直击吉林市疫情防控:停课停运全域核酸检测

  中新网吉林6月20日电(记者 石洪宇)吉林市卫生健康委20日通报,6月19日0-24时,全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目前,当地学校停课,所有客运车辆停运三天应对疫情,并连续三日在城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据吉林市卫生健康委通报,该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现居住吉林市昌邑区筑石红三期,系社区筛查发现。当地已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感染者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

工作人员查验乘客核酸报告 吉林铁路警方供图
工作人员查验乘客核酸报告 吉林铁路警方 供图

  20日6时许,吉林市城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此前,当地一直按照“三天一检测”的频率开展筛查工作,居民及防疫工作者配合度较高。当天上午,城区核酸采集工作已经完成。

  据了解,除中小学校外,吉林市校外培训机构也已暂停运营。当地教育部门要求教师引导学生居家配合防疫,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工作。

  按照吉林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6月20日-6月22日期间,全市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城市公交、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水上旅游客运全部暂停营运。

  记者在吉林站采访时了解到,铁路出行旅客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进站乘车。相关部门增派专门人员,保证旅客实名制验票、核酸证明查验、进站安全检查及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