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这十年”主题影像展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幕

“中国这十年”主题影像展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幕

2022年06月2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这十年”主题影像展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幕
    展览开幕仪式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时代画卷人民有感——‘中国这十年’主题影像展”20日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幕。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广州市恤孤院路3号,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

民众观看展览 程景伟 摄
民众观看展览 程景伟 摄

  本次展览聚焦“中国这十年”,旨在通过精彩影像讲述这十年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故事。展览以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线,围绕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创新型国家建设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成果显现、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斐然、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全面小康建设硕果累累、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障有力、基层治理现代化持续推进等17个主题,精心选取百余幅最具代表性的摄影作品,以微镜头折射大背景,用小故事讲述新时代,展现群众生活实实在在的变化,呈现中国这十年发展创新的斐然成就。

  通过该展览,观众看神舟飞天,赞冬奥健儿,寻三江源头,望湾区未来,也将震撼于戍边战士的铮铮铁骨,欣喜于脱贫老乡的百年梦圆,看到各民族兄弟姐妹的开心笑脸,感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程景伟 摄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程景伟 摄

  据主办方介绍,该展览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继续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该展览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指导,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支持,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承办。(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