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本科拟招生410人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本科拟招生410人

2022年06月21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本科拟招生410人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学校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从21日举行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本科招生媒体见面会获悉,广以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数为410人,与去年持平。拟向广东、江苏、四川、山东、湖北、河北、河南、湖南、黑龙江、重庆、福建、安徽、上海、浙江、广西等省(市、区)进行招生。其中广东计划招生210人。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介绍,该校是中国以色列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广以的师资由以列色理工学院选聘,一半以上由本部直接派遣。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与以色列理工学院一致。在校生,本科生同时注册双边学籍。

  今年,广以增设“化学”专业,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Schulich化学学院,全国首次招生20人。该校今年共有6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除了新增的化学专业,还有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与机器人。其中,报考热门专业如机械工程与机器人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将扩大招生规模,分别招生105人和100人。

  据了解,针对2022年高考,广以在选考科目要求上作出了较大的调整。在广东省,去年广以大多数专业都必选物理和化学,但在今年,广以的绝大多数专业均要求选考物理即可。极少数专业有选考科目再选要求,如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要求再选化学或生物,化学专业要求再选化学。

  在高考单科考试成绩要求方面也有较大的调整。由于学校是纯理工科专业招生,而且采用全英文教学,故对考生的高考数学、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均有一定要求。

  新生奖学金方面,其中校长奖学金授予各省(市、区)高考排名前2%的优秀学生,可获四年60万元资助额度,并可直接入选广以“未来精英”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新生入学奖学金分三个等级:一等奖授予广东省物理类排名前1.8万名的考生,奖励额度四年40万;二等奖授予广东省物理类排名前2.8万名的考生,奖励额度四年30万;三等奖授予广东省物理类特控线以上且数学和英语两科高考分数之和在210分及以上的考生,奖励额度四年20万元。

  此外,今年广以还开设理工科竞赛类奖学金,首度设立新生助学金,希望成绩优异、志向高远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不会因经济方面的原因而失去在广以学习的机会。(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