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组建千人抢险队、利用无人机巡视……粤云浮积极应对汛情

组建千人抢险队、利用无人机巡视……粤云浮积极应对汛情

2022年06月2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组建千人抢险队、利用无人机巡视……粤云浮积极应对汛情
    云安区利用无人机监视巡拍西江沿岸汛情 杨菲菲 摄

  中新网云浮6月21日电 (蔡敏婕 杨菲菲 叶锦生)连日强降雨,加上上游来水量大,西江河段水位复涨。广东云浮市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近日,“龙舟水”来势凶猛,云浮市云安区六都镇大河村积水较深,内涝严重。六都镇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24小时轮流值班,通过抽水机抢排内涝积水,并与供电部门加强电力设施排查,保障民众生活用电需求。与此同时,他们为独居老人、特困户、低保户等群体发放应急物资。

  大河村内涝情况得到缓解后,六都镇调配洒水车冲洗地面,并组织人员开展清洁消杀工作。

云安区准备抢险救灾冲锋舟备用 杨菲菲 摄
云安区准备抢险救灾冲锋舟备用 杨菲菲 摄

  20日,在云安区六都镇西江河段,一艘水上执法快艇在汹涌的江水中进行安全巡查。连日来,由于防汛形势严峻,该市交通执法部门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做好应急值班和日常防汛督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西江云安区段全长46.8公里,当地利用无人机监视巡拍西江沿岸汛情。目前,云安区已制定西江超警戒水位和抢险水位责任堤段巡查机制和应急抢险预案,按照超50年一遇的洪水标准,及时抢购补充配备应急物资,做好防御工作。

  受西江上游大范围强降雨影响,西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风险较高,为及时做好应急避险准备,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云浮市郁南县都城镇组织工作组,上门劝导23.5米水位以下的民众和商户做好人员撤离及物资转移工作。

云安区开展水面巡查 杨菲菲 摄
云安区开展水面巡查 杨菲菲 摄

  郁南县成立由12个镇、14个县直机关干部组成的修筑防洪堤抗洪抢险突击队22支共1000人。抢险突击队与民众完成长约4公里的防洪堤修筑任务,防止堤围漫顶。

  云浮市气象部门介绍,今年“龙舟水”接近尾声,但降雨仍在持续。持续的雨水天气发生灾情风险较高。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天桂北仍有暴雨到大暴雨,西江出现流域性洪水的气象风险高,需注意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