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普洱警方铲除一贩毒团伙 缴冰毒40公斤

云南普洱警方铲除一贩毒团伙 缴冰毒40公斤

2022年06月21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普洱警方铲除一贩毒团伙缴冰毒40公斤
    图为部分涉案人员和毒品。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中新网普洱6月21日电 (程俊龙)记者21日从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经过248天缜密侦查,成功铲除一个盘踞在中国西南边境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毒品冰毒40.26公斤,扣押毒资23.56万元。

  2021年3月22日,该支队江城边境管理大队移民管理警察在辖区开展防疫宣传时,得知有一名男子经常深夜驾车往返边境一线小路,十分可疑。移民管理警察侦查发现,该男子为江城县村民邓某祥,每天昼伏夜出且路线固定,每次出行都是绕过执勤点往返江城县和普洱市郊区,并多次在边境一线与一名陌生男子见面,行迹诡异。

  2021年4月9日凌晨,两名男子驾车从树林中驶出,一前一后向普洱方向驶去,该支队随即派出警力设置查缉点进行检查,当场在邓某祥驾驶车辆内查获冰毒31包,共计17.6公斤。

  经现场突审,移民管理警察得知,该批毒品是一名红河籍盘姓男子指使邓某祥等人准备运输到普洱。得知情况后,江城边境管理大队迅速组建专案组在边境地区排查盘某下落,但随着邓某祥等人落网,盘某早已销声匿迹。

图为藏匿在车辆后备箱内的毒品。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图为藏匿在车辆后备箱内的毒品。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2021年11月3日,经长达半年的侦查,专案组发现盘某又出现在江城县,将一个背包交给了4名男子后,驾车向红河方向驶去。11月21日凌晨,侦查人员发现,4名男子从家中拿出两个编织袋,驾车运送到江城县和墨江县交界的龙马江边一棵枯树洞内后,返回到江城。

  11月24日,侦查人员发现,2名男子驾车到达龙马江边后,从树洞内拿出编织袋后准备驾船向江中驶去,此时,盘某也来到江边后驾船向江中驶去。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等待交易结束后再实施抓捕。10分钟后,交易双方开始返回江边。就在专案组准备实施抓捕时,盘某驾车逃窜,被专案组拦截。经检查,专案组民警在盘某驾驶的车辆后备箱内查获藏匿在编织袋内的冰毒38块,共计21.65公斤。与此同时,第二抓捕小组也将4名江城本地男子抓获,并在其中一人家中搜出冰毒2块,共计1.01公斤。

  至此,一个盘踞在云南红河,辐射普洱市思茅区、江城县的贩毒团伙被彻底铲除。

  普洱市有着“一市连三国”的特殊地理位置,与越南、老挝、缅甸山水相依,毗邻世界毒源地“金三角”,是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前沿阵地。(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