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警方侦破跨省网售假药案 抓获163人

湖北警方侦破跨省网售假药案 抓获163人

2022年06月2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宜昌6月28日电 (汪勇 陶可 万姝婷)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28日通报,该局历时一年半时间,侦破一起利用网络兜售虚假药品的跨省“养老诈骗”案,抓获163名犯罪嫌疑人,部分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2020年11月以来,西陵区公安分局先后接到多名退休老人报警,称在网上购买药品被骗。经初查,警方排查出一个冒充医院医师、利用网络远程问诊开药、将保健品及食品充当药品高价销售的诈骗团伙。该团伙隐藏在武汉市,架构清晰,设有话务组、会计、仓库及快递管理人员等。

  考虑到受骗人均为老年群体,宜昌市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深入侦查。为了查明该团伙窝点,西陵区公安分局联合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在23个零散高层住宅小区挨家挨户开展了半个月摸排,锁定了藏匿在武汉市武昌区不同住宅小区内23个电诈窝点的具体位置。

  经过布控,宜昌西陵警方对潜藏在武汉、天门两地的23个窝点集中收网,现场抓获95名犯罪嫌疑人、冻结赃款300余万元,追缴涉案物资近3吨。随后,专案组前往多个外省城市,抓获68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案涉案资金高达6000余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达3万余人。

  警方介绍,该案被害人60岁以上占比83%,被骗资金绝大部分为退休养老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