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武汉双年展面向全球艺术家发出邀约

2022武汉双年展面向全球艺术家发出邀约

2022年06月28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武汉双年展面向全球艺术家发出邀约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涛 摄

  中新网武汉6月28日电 (记者 张芹)2022武汉双年展将于今年12月至2023年5月在武汉举行。记者28日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双年展面向全球优秀艺术家发出邀约,届时琴台美术馆、武汉美术馆、合美术馆三馆将同期展出优秀作品。

  2022武汉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武汉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琴台美术馆、武汉美术馆、合美术馆协办。

  展览以“艺以通衢”为主题,设立“文化样态”“城市形态”“创新动态”“绿色生态”“开放姿态”五个展览板块,涵盖绘画、雕塑、影像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与科技艺术,以及艺术设计等多种中外现代艺术创作形式。

  据悉,2022武汉双年展拟在全球范围内邀请300余位中外优秀艺术家参展,其中大约1/3为外籍艺术家。目前,策展团队正在积极推进邀约工作,分阶段确定参展艺术家和作品名单。

  对于艺术家和作品的选择,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称,展览将集中整合当下不同学术领域和年龄段的代表性艺术家;作品则会重点关注最具有前沿性与代表性的艺术家的创作实践,同时也会对中国当下最新视觉艺术成果进行立体丰富的梳理、创作与展示。

  据介绍,2022武汉双年展在三馆联动的同时,还将举办美育志愿者行动、学术论坛、艺术家采风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展览也将与武汉赏樱季等特色文旅活动相结合,打造特定时间内全城带动、文旅融合的展览综合效应和丰富体验。(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