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孙曦:曾年亏一亿 我为何没有放弃?

孙曦:曾年亏一亿 我为何没有放弃?

2022年06月30日 15:25 来源:看看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孙曦:曾年亏一亿 我为何没有放弃?

  1985年出生的孙曦祖籍苏州吴江,孙曦的父亲孙福林,早年来到香港打拼,做的电缆生意相当红火,财富很快积累了起来,本着为家乡父老乡亲做点事情的初衷。2003年,孙福林拿出13.5亿元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建一所高水准的综合医院——苏州九龙医院。

  当时苏州工业园区刚刚起步,人口很少。医院刚开业的前两年,每天亏损20多万元。第一年的亏损,就有近九千万。那个时候孙曦曾经跟父亲说过,如果真的这么累,这么辛苦,就不要弄下去了,把医院卖掉算了。

  尽管孙福林当时身体已经不是很好,但是他却跟孙曦讲了这样一句话,“你做这个企业不能只考虑你自己”,孙福林就这么简单一句话,那时的九龙医院有将近1000名员工,如果说卖就卖了,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就因为这样的话语,坚定了孙曦与父亲共同坚守的原因。

  2013年父亲病逝后,年仅28岁的孙曦接班,成为苏州九龙医院董事长。经过多年的努力,苏州九龙医院已成为江苏民营医院中第一家三甲综合性医院。“现在看来,父亲当时的决定很有魄力,也是充满远见。”孙曦说,如今的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区划28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120万。园区的快速发展,也反应了整个中国的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阶段。

  在孙曦看来,改革开放初期,香港扮演着桥梁的角色,不管是从资金上面,技术上面,产业方面,都是作为一个桥梁的作用。他觉得接下来,香港应该更多的,融入到国家大的布局当中,不管是在内地也好,一带一路也好,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香港本身就这个蓝图里面,应该要更好地融入其中。

  自2006年起,内地陆续开放港资医院或香港医生“落地”。以深圳为例,截至目前已开设11家港资独资合资医疗机构。其中,2021年新批准设置6家港资医疗机构,已有348名涉外医师获内地医师执业资格,1098人次以短期行医方式在深圳执业,成为两地医疗合作的纽带和桥梁。此外,两地医疗合作也在进一步深入,香港特区医管局近期表示,计划推“大湾区医生交流计划”,引入大湾区内地城市三甲医院有经验的医生到港,与本地医护合作为市民提供服务。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胡苏青)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