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辅警为救人与轻生男子绑一起:“其实我当时腿都站不住”

辅警为救人与轻生男子绑一起:“其实我当时腿都站不住”

2022年07月07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辅警为救人与轻生男子绑一起:“其实我当时腿都站不住”
    生死边缘,辅警将轻生男子与自己绑在一起。 丹阳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南京7月7日电 (邵臻 徐珊珊)面对坐在30楼楼顶天台边缘情绪激动的男子,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练湖派出所辅警马奇果断用约束带将轻生男子的手臂与自己绑在一起。最终,男子被安全救回。事后,马奇坦言,“我没想那么多,就是害怕他情绪一激动冲出去我们拉不住,就想着把我的手臂跟他绑在一起,避免出现意外。其实我还恐高,当时腿都站不住。”

  6日22时15分许,丹阳市公安局练湖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练湖新城某栋有人要跳楼。值班民警徐巧军立即带领辅警马奇等人赶赴现场处置。

  “警察同志,我哥哥喝了点酒,因为感情问题心情不好,要跳楼,我怎么劝都没用,麻烦你们帮帮我!”民警到达现场后,一位焦灼的少年上前求助。民警发现,少年的哥哥坐在该栋楼房的30楼楼顶天台边缘,双脚悬空,情绪激动,十分危险。

  “我今年三十几岁了,比你大一轮多,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可以跟我说说……”民警徐巧军一边搭话,一边试探向前,当徐巧军与轻生男子距离足够接近的时候,趁其不注意,徐巧军迅速将其从后方抱住并拉回。

  “你们救我干什么啊?我挺不住啦!”被救后,男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起身还想往天台边缘冲。因几人所处位置距离天台边缘只有一米左右,为避免发生意外,徐巧军死死抓住男子的手臂,辅警马奇更是在情急之下,用约束带将男子的手臂与自己的手臂绑在了一起。

  男子见挣脱不得,顺势跪倒在地,崩溃大哭:“我真的挺不住了!让我去吧!”马奇说:“我的手跟你绑在一起了,你下去,把我一起带下去!”男子哭喊“没必要,你还有老婆孩子,你还有家庭,真的没有必要!”“你没有家庭吗?我跟你说,我小孩今年五岁,就五岁,你也有家庭的啊!”“你把绳子解开,你们走吧!”“这个绳子解不开,要回去用剪刀才能剪开的!”面对民警辅警异常坚定的语气,男子不再坚持要轻生,哭着吐露自己的难处。

  经过在场营救人员发自肺腑的劝导,一个多小时后,男子的心结慢慢解开,情绪稍稍平稳下来,愿意配合民警辅警与消防队员安全下楼。

  为避免男子情绪反复,民警辅警将男子带回练湖派出所醒酒。7月7日上午,男子酒醒后,对自己冲动的行为表示懊悔,男子及其家人对民警徐巧军、辅警马奇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举动表示感谢。(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