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连发高温预警 城中皆“熟人”山间觅清凉

重庆连发高温预警 城中皆“熟人”山间觅清凉

2022年07月07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7月7日电 (梁钦卿)7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高温热浪当天再度席卷重庆。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官网获悉,截至7日17时,重庆市已有11个区县相继发布高温预警。

  高温没有阻止游客打卡“网红”重庆的热情,街头小巷仍能看到不少身影。18时许,室外温度较之正午时分亦不遑多让,记者在重庆观音桥小吃街看到,一路上不少游客一手擎着太阳伞、一手拿着冷饮,以此抵挡酷暑天气。走进某百货商店内,冰袖、遮阳帽、遮阳伞等防晒“利器”五花八门;在一药店门口,能防止中暑的藿香正气水也摆在显眼位置。

  随着高温来袭,重庆城里皆是“熟人”,不少市民前往城郊的山林里寻找纳凉胜地,与大自然同呼吸。重庆市森林资源多、生态环境好、高海拔地区相对集中,尤其适合避暑。

  在长寿区五华山·蓝莓森林康养基地内,森林覆盖率70%,有密林、峡谷、奇石、峭壁等景观资源,可开展劳动养生、森林漫步、森林运动等项目。该基地相关负责人邓成刚说,山上海拔800米至1100米,可露营、爬山、赏月,早晚气温不到30℃,不少人愿意来此“安营扎寨”,“到了周末,来山上避暑的游客尤其多”。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一则“重庆退出四大火炉”的话题冲上全国热搜榜,引起网友热议。部分网友回应说,退出火炉是因为其他地方比重庆还热,并不是说重庆就不热了。还有网友调侃,重庆的热和外地的热不是一个“体系”,“重庆是蒸笼式的闷热,其它地方是干热”。

  7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及四川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其中,吐鲁番盆地和南疆西部、陕西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西部和北部、湖北西北部、浙江中北部、四川盆地、重庆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至39℃,局地可达40℃以上。(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