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今年已完成51个老旧居民小区供电设施改造 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重庆今年已完成51个老旧居民小区供电设施改造 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2022年07月13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今年已完成51个老旧居民小区供电设施改造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重庆南岸区天龙花园小区的电井内检查电表运行情况。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3日电 (记者 周毅)13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为更好地确保重庆市民夏季用电高峰时段的安全与舒适,该公司2022年累计完成51个居民小区供电设施改造,安装配电变压器76台,容量4.7万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83公里,低压线路122公里,确保度夏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当日,记者跟随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天龙城市花园小区了解到,该小区电网改造前,只有一台800千伏安变压器,而面对高温期间用电负荷的不断攀升,经常会因为电压不足导致停电。改造后,该小区新增了5台800千伏安变压器,容量扩大到4800千伏安,解决了该小区887户近3000人的用电难题。

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重庆南岸区天龙花园小区的配电房巡查,并记录设备运行情况。 周毅 摄
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重庆南岸区天龙花园小区的配电房巡查,并记录设备运行情况。 周毅 摄

  天龙城市花园业主刘祥云告诉记者,该小区是重庆市南岸区较早建成的商品房小区,因年代较久远,电网线路老化严重,家里电器更新换代快加上天热用电量大等,如果同时打开客厅和卧室的空调,就会出现跳闸现象,非常影响生活质量。而小区电力设备改造升级后,几乎没有停电的情况发生,家里电器设备同时使用也不用担心跳闸。

  天龙城市花园物业项目负责人廖迎春介绍,过去小区收电费是采取电工抄表、财务算电费、保安送电费单的模式,整个小区就此项工作需要10余个工作人员配合完成。电网改造升级后,居民交电费是直接联系供电公司或者网上交费,为物业节省了许多人力成本。如今经常看到电力工人来到小区巡查电力设备、检修电网线路,居民用电更加安全平稳,大家反映的用电问题少了,也让物业有更多时间、人力投入到给业主在其他方面的服务。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网重庆电力在重庆市发改委的统一领导下,于2020年5月启动了全市居民供电设施改造行动,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已经累计完工811个小区。其中,2020年全市完成8个居民小区供电设施改造,2021年全市完成752个居民小区供电改造,超额完成2021年重庆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目标(700个),2022年累计完成51个居民小区供电改造,项目推进可控有序。

  此外,居民供电设施改造项目实施后,居民用电安全得到保障,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实现了一户一表抄表到户,直接享受国家居民电价政策,减少了合表计量结算中间环节,用电更放心。居民还可通过“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在线查询用电信息、缴纳电费、报修故障等。(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