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警方破获盗掘贩卖恐龙蛋化石案 缴获恐龙蛋化石160枚

广东警方破获盗掘贩卖恐龙蛋化石案 缴获恐龙蛋化石160枚

2022年07月13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警方破获盗掘贩卖恐龙蛋化石案缴获恐龙蛋化石160枚
    图为源城公安分局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江晓雯 摄

  中新网河源7月13日电 (颜新阳 陈思宇 宋秀杰)广东河源市源城公安分局7月13日对外发布消息,源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掘、贩卖恐龙蛋化石案,抓获涉嫌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及贩卖文物犯罪嫌疑人王某,现场缴获白垩纪晚期恐龙蛋化石23窝共160枚。

  据通报,源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近期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阿里巴巴、咸鱼网等网络平台以“工艺品模型”的名义倒卖恐龙蛋化石,并上传大量恐龙蛋化石照片进行网上摆卖,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图为现场缴获的白垩纪晚期恐龙蛋化石 薛浩鹏 摄 摄
图为现场缴获的白垩纪晚期恐龙蛋化石 薛浩鹏 摄

  为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保护国家财产不受侵害,掌握此案件线索后,源城公安分局组成专班侦查此案,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秘密侦查,掌握了嫌疑人的违法犯罪证据。7月11日,专班组织警力成功在东源县东方红村一居民楼抓获该案嫌疑人王某,在王某住处现场缴获恐龙蛋化石23窝共160枚。经审讯,王某对其自2020年开始通过网络等形式向他人收购转卖、盗掘贩卖恐龙蛋化石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实,王某非法获利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源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现场查获的疑似恐龙蛋化石已移交河源市恐龙博物馆,经相关专家鉴定缴获的恐龙蛋化石均为白垩纪晚期化石,具有一定的科研和科普价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