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已排查在渝密接125人 除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全部阴性

重庆已排查在渝密接125人 除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全部阴性

2022年07月16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已排查在渝密接125人 除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全部阴性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16日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会上介绍,重庆市目前共排查到在渝密接12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并进行3轮核酸检测,除已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经市级疾控专家综合研判,本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李畔介绍,重庆市7月13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江北),系市外来渝人员,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月15日,重庆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江北),系7月13日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截至目前,重庆市现有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接受集中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此外,重庆市共排查到在渝次密接133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适度扩面核酸检测9676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李畔说,重庆市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渝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提倡主动在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中国重点地区数量较多,涉及甘肃兰州、安徽蚌埠、广西北海、四川成都等地市,相关防控要求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适时动态调整,民众可以关注重庆疾控每日发布的健康提示获取最新的情况和信息。(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