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上线新功能

“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上线新功能

2022年07月18日 13:47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上线新功能

  货车年审到期将提前自动提醒

  本报讯 (记者杜鑫)货车逾期未年审,驾驶员未按期参加诚信考核,不仅会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而且会面临行政处罚。记者近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为帮助道路运输经营者提前掌握车辆年审和驾驶员诚信考核时间,及时办理相关审验业务,“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开通了货车年审、驾驶员诚信考核及证件到期提前自动提醒服务。

  “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是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组织开发的软件,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政务服务便捷度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获得感。

  据介绍,货车司机可以通过关注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里的服务,选择“道路运政一网通办”进入小程序;也可直接在微信中搜索“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打开该微信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并绑定运输经营者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号,小程序即可自动关联所属道路运输车辆,当货车年审即将到期前,微信小程序会自动发送年审提醒消息。驾驶员等个人用户实名认证后系统自动关联从业资格证信息,当诚信考核即将到期前,微信小程序会自动发送诚信考核提醒信息。

  此外,针对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等证件,“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也提供证件到期换证自动提醒服务。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