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江津、长寿各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重庆江津、长寿各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2年07月23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江津、长寿各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中新网重庆7月23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23日下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会上介绍,7月23日0时至12时,江津区新增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既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此外,长寿区在对有江津双福旅居史人员排查过程当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目前流调溯源和管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李畔表示,7月21日以来,江津区累计报告6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接受集中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截至7月23日7时,江津疫情共排查到在渝密接109人、次密接256人,对高、中风险区域内人员均已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除已公布的阳性人员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近两日开展两轮扩面核酸检测,其中第一轮扩面核酸检测11.23万人、第二轮扩面核酸检测35.7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向外省推送江津疫情相关协查人员33人。

  李畔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所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密接、次密接和风险区管控人员中发现,扩面核酸检测暂未发现新的阳性感染者。7月22日,市疾控中心完成7月21日3例江津确诊病例的基因测序工作,经比对显示,与外省疫情病毒系列高度同源。经市级疾控专家综合研判认为,本次江津疫情为外省疫情外溢引起,7例感染者分布于双福街道某宾馆和所在楼栋,以及双福农贸城附近,传播关系调查分析显示在双福一定范围内存在隐匿性传播,本次疫情总体可控,但不排除发现新的感染者的可能。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李巡府表示,双福市场是重庆市最大的综合性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辐射全市及周边省市,对维护中心城区“菜篮子”稳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疫情发生后,重庆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专班迅速完成平急转换集中办公,全力做好农产品应急保供工作,目前市场供应稳定。

  江津区政府副区长李彤介绍,截至目前,江津共划定高风险区1个(双福街道珊瑚大道旁兴茂北座4号楼)、中风险区5个(双福国际农贸城,双福街道珊瑚大道旁兴茂北座1号楼、2号楼、3号楼,双福街道恒大金碧天下3期672栋,双福街道恒大金碧天下2期619栋,德感街道御江山浔院28栋)。各风险区均安排了专人专班在生活保障、就医配药、心理关爱等方面,全力保障民众各类需求。(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