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老民警接力追凶 将两名潜逃22年命案嫌犯抓获

分享到:

重庆新老民警接力追凶 将两名潜逃22年命案嫌犯抓获

2022年07月27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7月27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7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获悉,该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中,远赴江西赣州,将潜逃22年命案嫌犯万某某、刘某某抓获归案,并顺利押解回渝受审。至此,这起长达22年的命案积案,通过一代代新老民警坚持不懈,接力追凶,终于成功告破。

  警方介绍,2000年7月24日,从事硫磺供应工作的李某某在渝中区菜园坝某宾馆客房内被人杀害。案发后,渝中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赶赴现场勘验、走访,深入排查,但由于受当时线索短缺,刑侦技术、追逃手段等条件限制,案件悬而未决,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22年间,虽然案卷早已被翻得发黄,但渝中警方从未放弃过对凶手的侦查、追捕工作。渝中公安领导班子换了一届又一届,专案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不变的是新老侦查员的持续用力,这起命案始终有人接、有人管,每任侦查员都密切关注着案子进展,锲而不舍地寻找破案线索。

  近期,重庆警方在工作中获取该案关键线索,命案迎来重大转机。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相关部门指导下,渝中警方抽调各警种精干警力,重组工作专班,逐步锁定万某某、刘某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且二人现均藏身江西赣州境内。专案组民警火速赶赴当地,经循线追踪,进一步掌握嫌疑人的生活习惯和活动轨迹等重要信息,先后将潜逃22年的嫌犯万某某、刘某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突审,二人对当年在重庆菜园坝犯下的命案供认不讳。据万某某交代,他和被害人有业务往来,案发当天,伙同刘某某将被害人诱骗至宾馆,意图对其实施绑架勒索钱财,不料对方反抗,二人将其杀害,抢走财物后逃逸。

  万某某、刘某某称,20多年潜逃生活,两人一直在担惊受怕中度过,从事摩的、泥瓦工等工作糊口,不敢与外界交往,生怕露出破绽。特别是随着年龄增长,内疚与恐惧,常令他们寝食难安。

  目前,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