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收官

分享到:

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收官

2022年07月28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收官
颁奖典礼线下会场设在武汉大学文学院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7月28日电 (马芙蓉 赵芷萱)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28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线下会场设在武汉大学文学院。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150名、二等奖600名、三等奖若干。

  本届大赛由中国写作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文学院、课堂内外承办,是经教育部审批通过的2021-2022学年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36项竞赛之一。大赛共划分湖北、江苏、江西、浙江、山东、重庆、四川、广东、福建、综合等十大赛区。

  中国写作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方长安介绍,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各地根据实地情况展开了线上、线下初赛。据统计,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1500余所学校超过70万学生参与,经过9个多月比拼,2500名选手脱颖而出,在总决赛进行最终较量。

  “创新作文是一种创造,也是一种创意。”方长安指出,和传统的课堂重复写作训练不同,创新作文大赛鼓励学生突破日常作文模式,突出自我个性,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去写更加灵活、更具美感、更启人思考的作品,并在写作过程中展示语言之美、文学之美。

  大赛命题评审委员会专家,武汉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裴亮表示,本届选手提交的作品题材多样,除常见记叙文、议论文外,还有书信、诗歌、戏剧脚本等,体现了较高的写作水平和创作天赋。

  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原名“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创办于2006年,致力于构建读写结合的作文生态,增强青少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文化自信,挖掘和培养一批具有语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