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温天气持续 广州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分享到:

广东高温天气持续 广州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22年07月29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高温天气持续广州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广州街头烈日炎炎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9日至28日,广东已连续20天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天气过程。29日,广东高温炎热天气持续,截至当日17时,全省102个高温预警信号生效,其中高温红色预警达26个。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29日13时8分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

  29日,广州烈日炎炎,暑气蒸腾,该市花都区新雅街黄冈中学14时5分录得气温40.7℃,花都区花东镇16时25分录得气温40.4℃,白云区钟落潭镇16时35分录得气温39.9℃。此外,当日15时,广东多个地市录得40℃左右的气温,其中,东莞录得气温达40℃,江门录得气温达39.4℃。

  广州市气象局表示,该市继25日发布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后,29日高温红色预警“梅开二度”,越秀、荔湾、天河、白云、黄埔、海珠、番禺等区当日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

  广州正在经历71年来最长高温过程。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夏季高温期间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该通知中提到,日最高气温达到40℃(含)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酷暑高温天气,冷气开放的室内游泳馆、室内冲浪馆生意兴旺。此外,室内溜冰场、室内滑雪场等,成为年轻人避暑的好去处。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该省未来3天仍会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全省高温炎热天气持续,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市县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全省大范围35℃至37℃高温,部分市县可达38℃至39℃。(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