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八旬老人不慎落水 晨练民警紧急施救

分享到:

暖心!八旬老人不慎落水 晨练民警紧急施救

2022年07月29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暖心!八旬老人不慎落水晨练民警紧急施救
晨练民警紧急救助落水老人 广州铁路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郭军 缪思连)盛夏来临,千万要看好家中的老人和小孩,远离危险水域,严防溺水发生。近日,在广东英德市北江一带一名老人不慎落入江水,幸好被前来晨练的民警及时发现,最终上演了暖心救援的一幕。

  据广州铁路公安处29日通报,28日6时30分,广东英德市滨江西路北江西岸,正在热身准备进行晨练的派出所长张秋明发现岸边有一老人用助行器,但周围却不见有人。凭借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和警察直觉,张秋明感觉蹊跷,于是迅速沿着岸边仔细查找,发现在距离助行器15米左右下游水边的灌木丛中露出一条人腿,走近看是一八旬老太,于是他大声呼叫“有人落水”,同时拨打了110、120电话,并立即设法施救。此时的老人漂在水中一动不动,面色惨白,精疲力尽的身躯随着江水起伏,随时有被冲走的可能。情况危急,张秋明没有多想,跳下水中将老人抱起救上岸边,并在两名闻声赶来的热心市民帮助下,合力将老人抬至安全区域。救援期间,为了安抚老人受到惊吓的情绪,张秋明不停地说着“不要怕!不要怕!阿婆,抱紧我!”

晨练民警与市民紧急救助落水老人 广州铁路警方供图
晨练民警与市民紧急救助落水老人 广州铁路警方供图

  在众人照料下老人恢复了意识,但仍无力讲话。张秋明和市民群众一齐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120救护车赶来将老人接走后,张秋明才默默离开。后经老人家属了解到,由于救援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已康复出院,平安回到家中。

  据了解,张秋明是广州铁路公安处英德西站派出所所长,有十几年的晨练习惯,此前曾有过救助落水者的经历。(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