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排爆女兵到空乘 她追梦路上不停歇

分享到:

从排爆女兵到空乘 她追梦路上不停歇

2022年08月01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从排爆女兵到空乘她追梦路上不停歇
图为王耶丹空乘工作照。 周朕 摄

  中新网重庆8月1日电 题:从排爆女兵到空乘 她追梦路上不停歇

  作者 张旭

  1994年出生的王耶丹有着特别的“跨界”,她18岁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排爆兵,后来转行空中乘务员,在万米高空用专业技能为民众服务。

  8月1日,王耶丹在重庆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自己受在公安系统工作的母亲影响,自幼就有从军梦。退伍后,她又萌生了当空中乘务员的梦想。追梦路上不停歇,才有如此经历。

  “很多人都对这两份职业充满好奇。”王耶丹现为海航航空集团旗下西部航空的一名乘务员,作为典型的重庆妹子,她快人快语。

图为王耶丹正在为旅客服务。 周朕 摄
图为王耶丹正在为旅客服务。 周朕 摄

  空中乘务员给人以美丽的印象。同时,这个职业有着严格的考核机制和全面的培训要求,只为给旅客提供更专业、舒适的服务。

  “对我们而言,优质服务不仅仅是‘咬筷子’训练出来的微笑。”王耶丹说,乘务员不仅需要掌握系统的知识、经验,也需要对行业有深切理解。

图为王耶丹。 周朕 摄
图为王耶丹。 周朕 摄

  安全一直是民航业关注的重点。王耶丹说,日常会有各类训练,模拟水上撤离、陆地撤离的各种方式,她能想象一个情景:在遇到危险的最后时刻,乘务员出于“本能”提醒乘客做出各种应对冲击动作,发出最后的指令。

  要想做好这一切,必须要有责任心和毅力。“就好比跑步。”王耶丹描述这种感觉,开始时轻松,越到后面越坚持不下去,但只要坚持下来,就很有成就感。乘务员的工作繁琐,有时候感觉很累,但乘客的一句“谢谢”、一个微笑,都是一种鼓励,让所有的累都随风而去。(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