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火车站7月暑运以来走失儿童56名 警方建议:可把家庭信息制成卡片携带

分享到:

广西两火车站7月暑运以来走失儿童56名 警方建议:可把家庭信息制成卡片携带

2022年08月11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西两火车站7月暑运以来走失儿童56名警方建议:可把家庭信息制成卡片携带
高明伟帮助9岁小男孩找到母亲和姐姐。 韦贺今 摄

  中新网南宁8月11日电 (甘贤)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1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7月暑运开始以来,该处管内南宁、南宁东两个火车站派出所已处理儿童在火车站走失警情56起,幸运的是这些孩子均被找到。

  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南宁东站派出所民警高明伟介绍,近日他连续处理了两起儿童走失警情。广西南宁的韦先生守着9岁的儿子,走丢了3岁的女儿。莫女士告诉上厕所的9岁儿子在进站口等他,小孩出厕所后分不清是哪个进站口而走丢。

高明伟帮助韦先生找回走失的3岁女儿。 韦贺今 摄
高明伟帮助韦先生找回走失的3岁女儿。 韦贺今 摄

  “小孩找不到了,我守着儿子,没注意女儿跑丢了。”8月8日9时许,高明伟接到旅客韦先生求助。广西南宁的韦先生一家准备乘坐D3789次列车前往广州旅游,候车时3岁的女儿跑出去追买东西走远的妈妈,韦先生因为要照看9岁的儿子,就没有去追女儿,没想到妈妈也没注意女儿追在身后,结果就走丢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回看,10分钟后民警带着韦先生在车站商场的便利店找到了小孩。

高明伟提醒旅客照看好小孩及行李物品。 姚鹏鹏 摄
高明伟提醒旅客照看好小孩及行李物品。 姚鹏鹏 摄

  8月9日,高明伟在候车室巡查时,一名9岁的小男孩前来寻求民警帮助,称找不到妈妈了,所幸小孩记得母亲电话号码,民警迅速通过电话联系并找到了小男孩的母亲。原来,母亲莫女士告诉儿子说等他上完洗手间后在B22进站口等他,但是儿子从洗手间出来后一时间分不清南面还是北面的进站口,就跟家长走散了。

高明伟驾驶流动服务车在南宁东站巡逻。 甘贤 摄
高明伟驾驶流动服务车在南宁东站巡逻。 甘贤 摄

  南宁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火车站正值暑运客流高峰,带孩子的旅客出行时一定要确定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旅行前不妨让孩子背熟家长名字、电话号码、住址等资料,也可以考虑把这些资料写成小纸片由小孩随身携带,以便警方或者好心人在紧急情况下迅速联系家人。(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