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近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分享到:

西藏近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2022年08月1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西藏近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图为8月13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江飞波 摄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近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中新网拉萨8月14日电 (记者 江飞波)西藏自治区官方13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中新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8月13日12时,西藏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237例。同时,本轮疫情爆发以来,西藏已有9966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景中介绍,目前西藏共有高风险区88个,中风险区108个。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8064人。

  李景中还说,如果接到流调电话,要保持理性冷静、主动配合、主动补充信息。如果本人被通知为密接、阳性病例,要保持冷静、按要求原地等待,期间要按照指引,立即自我隔离,不与他人接触,并立刻向所属社区(村居)报告,如在家中,戴好口罩、关起房门,准备好隔离或住院所需的随身物品等。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何华介绍,截至8月12日18时,全区共招募23859名防疫青年志愿者,其中已上岗参与防疫志愿服务9966人。具体承担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物资搬运、测温消杀、信息采集、政策宣传、卡点值守等任务,充分展示了西藏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西藏各族各界青年关注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高涨。何华举例说,西藏自治区青联委员旦增罗布组建阳光防疫志愿服务队,招募518名志愿者、16台车辆,投入35万元(人民币),为拉萨市9个社区、2个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这些都是西藏青年担当的最好诠释。”

  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隋兴国说,城关区全面实行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封闭式管理,派驻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管理,选派优秀志愿者进驻麻风病治愈人员集中安置点开展服务,不间断为22名困难老人送餐。

  他说,拉萨市城关区以小区为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民众需求,积极想方设法解决。及时做好待产孕妇、心肌梗塞患者等需住院的群众转诊就医,借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力量为患有慢性病、突发性疾病的群众解决“吃药难”“买药难”等问题。(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