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部门:与多部门合力保障游客出藏

分享到:

西藏旅游部门:与多部门合力保障游客出藏

2022年08月1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西藏旅游部门:与多部门合力保障游客出藏
图为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孙勇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李林 摄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旅游部门:与多部门合力保障游客出藏

  中新网拉萨8月14日电 (赵延 赵朗 李林)记者13日从西藏自治区旅发厅获悉,截至目前,西藏的团队游客从15000余人下降到了5700余人,其中拉萨的团队游客从6000余人下降到了近500人。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孙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抗疫工作中,西藏旅发部门与多个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在拉萨恒大医院、西藏阜康妇产儿童医院,协调开通了游客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努力缓解因核酸检测造成的游客出藏瓶颈问题。后期还将继续协调,增设更多的游客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另外,在交通运力方面,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也对接协调铁路、公路、航空部门做好相应的运力保障。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储备90台大巴车确保应急运力保障。卫健部门也在发放物资方面做了大量保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图为西藏阜康妇产儿童医院开设的游客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王斌供图
图为西藏阜康妇产儿童医院开设的游客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王斌供图

  孙勇说,目前就初步掌握的数据看,滞留游客主要分布在那曲、林芝、昌都、日喀则。拉萨因交通便利、疏散速度比较快,滞留的游客相对较少。日喀则、阿里作为疫情最初的爆发点,实施了静默管理政策,出藏人数还不多。318国道、317国道的昌都段为主要陆路进藏通道,自驾游客比较多,而在那曲,往青海方向的游客相对集中。

  据了解,针对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为团队游客提供的服务,也一样适用其他广大散客。散客可通过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公布的电话(0891-6834193)咨询防疫政策、反映困难问题、寻求帮助。

  孙勇表示,散客可以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公安及旅发部门报告登记自己的信息,让属地部门逐级上报给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汇总到西藏自治旅发厅,从政策上推动一些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西藏很多导游陆续自发成立志愿服务团队。李东曲才让是西藏抗疫导游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发起人之一,他说,志愿服务队已经有290多个导游报名参加,广大导游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协助旅游部门开展游客疏解工作,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为自驾、团队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并争取到内地同行,向西藏捐赠防疫物资。(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