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足浴店疫情累计感染16人 已接收海南返沪者逾5000人

分享到:

上海足浴店疫情累计感染16人 已接收海南返沪者逾5000人

2022年08月14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足浴店疫情累计感染16人 已接收海南返沪者逾5000人

  中新社上海8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14日表示,至8月13日24时,本次涉足浴店疫情累计感染16名相关人员。相关部门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4893人,除已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1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赵丹丹表示,上海目前已安排接收海南返沪航班30架次,共接返5000余人,均采取了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14日,上海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该6岁男孩系拉萨返沪人员,居住于闵行区。该名阳性感染者已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该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396人,已落实隔离管控;其居住的闵行区古美路街道万源路580弄万源城尚郡被列为高风险区,古美路街道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近期中国多省区市有本土病例报告,多区域被划为疫情风险区,部分区域还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对于涉疫区域来沪返沪人员,上海进一步加强相应的健康管理。赵丹丹表示,对有7天内疫情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按照区域高中低风险等级进行管控。

  对疫情发展迅速、与上海往来密切、或当地疫情外溢至上海的重点关注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重点关注区域所在地市,除上述区域外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医疗机构、学校等有关单位加强健康码查验,对来沪返沪的工作人员、学生等协助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