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返京人员须持核酸阴性证明返岗上班

分享到:

北京:进返京人员须持核酸阴性证明返岗上班

2022年08月1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北京市又正面临暑期进返京高峰,境外、京外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

  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排查管控,迅速处置新发疫情,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远端管控和进返京规范管理,机场、车站、公路卡口要加强排查管控,发现风险人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求进返京人员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上班,督促加强健康监测,出现身体不适主动报备。社区(村)、单位、酒店、民宿等公共场所坚持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规范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请与病例同列车等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海南、西藏、新疆、青海、陕西等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进返京途中时刻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中转,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为排除途中感染风险,进返京后建议一周内尽量减少外出,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按规定就医。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