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亲人失散43年 浙江警方利用DNA技术助团圆

分享到:

与亲人失散43年 浙江警方利用DNA技术助团圆

2022年08月17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与亲人失散43年浙江警方利用DNA技术助团圆
母女分别43年后相见 周金晶 摄

  中新网绍兴8月17日电(项菁 王子雅 杨宝露)浙江绍兴诸暨杨氏夫妇43年寻亲均无果,近日,警方经过DNA数据库比对,成功帮其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女儿方媛(化名),千里寻亲终圆梦。

  1979年2月5日,诸暨一个小村庄中,一对龙凤胎呱呱坠地。然而,由于当时生活条件艰苦,杨氏夫妇迫于生计,不得不将其中一个孩子送给他人抚养。

  多年来,杨氏夫妇一直尝试寻找孩子的踪迹,但始终杳无音信。被抱走的女儿方媛18岁时,无意中得知自己并非现在的父母所生,内心也希望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今年4月,生活在河北的方媛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寻亲,警方将她的DNA输入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

  7月5日,杨氏夫妇也来到诸暨市公安局陶朱派出所求助。陶朱派出所副所长袁洋了解老人的诉求后,主动为杨化天(化名,丈夫)采集DNA,并及时将DNA检材录入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

  通过DNA数据库比对发现,方媛和杨化天的血样所检遗传标记符合遗传规律,父女的DNA比对成功,确认具有亲缘关系。

  收到这一消息后,袁洋立刻电话联系上了方媛。日前,方媛从河北赶到诸暨。见到失散多年的女儿,杨氏夫妇泣不成声。“收到消息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感谢袁警官帮我们团圆重聚。”杨化天说。

  “我不怪他们。那个年代为了生计有太多无奈,我能理解。”见到父母的那一刻,方媛一边抽泣一边紧紧地握住他们的手。

  自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团圆”行动以来,越来越多家庭得以重新团圆。袁洋提及,亲人是永远的思念和牵挂,警方将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帮助失散孩子找到回家的路。(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