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异地走失骨肉分离36载 警方助力亲人团聚

分享到:

4岁异地走失骨肉分离36载 警方助力亲人团聚

2022年08月19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4岁异地走失骨肉分离36载警方助力亲人团聚
图为认亲现场。 润州公安分局供图

  中新网南京8月19日电 (吴步琴 曹伦平)“这几年,我撑着一口气,就是想见到失散多年的小儿子。今天,我终于圆梦了!”19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会议室内,73岁的吴以泉和69岁的朱红哎紧紧抱着离散36年的儿子,泣不成声。

  吴以泉、朱红哎夫妇育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吴宝健1978年出生。吴宝健4岁的时候,患上了角膜炎,使用链霉素后导致听力障碍,语言功能差。父母先后带他去过很多医院,但是都没有治好。

  1978年3月30日,吴以泉、朱红哎夫妇带着儿子和朋友在北京一景区游览。就在停下来休息的短短两分钟里,吴宝健走失了。“我们一直找,在附近的大街小巷呼喊,花光了当时可以拿出来的所有积蓄。”回忆起那段经历,朱红哎不禁潸然泪下。

  2021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2022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吴以泉的亲戚看到警方帮助寻亲成功的宣传报道,迅速将这一消息告知了夫妻二人。8月1日下午,吴以泉、朱红哎前往润州公安分局七里甸派出所免费采血点,完成了血样采集。

  通过比对,民警发现,在湖南衡山警方录入的一人极有可能是吴宝健。“他流浪到河南,被我的妹夫与朋友遇见,他们想着我没有儿子,见他长得乖巧可爱,便想带回来给我收养。”吴宝健的养父王凯旋讲述当时领养的经过。

  1986年5月,与父母走散后的吴宝健跟随一个流浪汉到了河南郑州。在外做生意的旷先生在火车站碰见了当时正在乞讨的吴宝健。“他有点半聋半哑,跟着流浪汉四处流浪十分可怜,我们就收养了下来。”王凯旋介绍,自己主动和当地相关单位报告后,办理了相关手续。

  在询问了双方意愿后,润州公安开始组织双方见面。时隔36年,吴宝健第一次踏上故土。

  “儿啊!我们终于找到你了,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19日,在会议室里,吴以泉、朱红哎夫妇紧紧抱着吴宝健。

  夫妻二人将写有“千里寻亲一朝圆梦,润州公安助民解困”的锦旗赠予润州公安分局,以表达对民警深深的感激之情,“这些年,我们一直都没有找到宝健,现在短短十几天,你们就帮我们圆梦了。”

  “团圆,从未终止;行动,还在继续。近年来,润州公安机关整合力量资源,依托科技手段,成功帮助多个家庭团圆。”润州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冬妮表示,希望寻找亲人的民众就近快速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免费采血,也希望社会各界参与到“团圆”行动中来,帮助更多的离散家庭早日团聚。(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