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破获一特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分享到:

湖北警方破获一特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2年08月21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8月21日电 (武一力)湖北省公安厅21日通报,湖北江汉油田警方在“百日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打掉犯罪团伙4个、涉黄网络传播平台183个、传播淫秽表演窝点26个。该团伙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人民币)。

  今年2月,江汉油田公安局五七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QQ群聊直播平台从事淫秽色情表演。经鉴定,民警初步判断该平台背后有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的犯罪团伙。

  江汉油田民警立即组织专班开展侦察,摸清了一条犯罪链。今年5月上旬,警方前往山西运城、河北石家庄抓获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5名,打掉了以任某某、孙某某为组织者的淫秽表演犯罪团伙和涉黄网络直播平台,捣毁淫秽窝点3处,查获大量用于作案的QQ、微信、支付宝账号和银行卡、手机、电脑。

  经查,涉案团伙的群主通过手机、电脑运营涉黄网络直播平台,伙同群管理员拉人进群,再组织女主播通过裸露身体等方式,诱导进群用户付费成为会员后,进入不同QQ讨论组观看不同价位的淫秽直播表演。每场直播结束后,群主和管理员会随即解散直播的群聊。团伙成员层次分明、分工明确,直播场次、内容较固定,共有涉及15省50余地市的约500名主播分别串演于该案的4个涉黄直播平台。

  今年7月下旬,江汉油田公安局民警分赴江西、重庆、山东等14个省市23个地市区,对该案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QQ群群主、管理员落地核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捣毁淫秽窝点23处,查获涉黄网络传播平台183个。

  目前,江汉油田警方已依法对3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另有5名犯罪嫌疑人被移交属地公安机关,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