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布今年第十个高温红色预警 部分区县人工增雨抗旱

分享到:

重庆发布今年第十个高温红色预警 部分区县人工增雨抗旱

2022年08月2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8月24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气象台24日9时20分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该部门今年以来发布的第十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23日7时至24日7时,南川区、忠县、石柱县等3个区县开展了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共发射高炮弹46发。

  未来三天,重庆市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预计8月24日至26日,渝中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渝北区、北碚区、巴南区、潼南区、合川区、大足区、铜梁区、璧山区、荣昌区、永川区、江津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南川区、长寿区、垫江县、涪陵区、丰都县、忠县、梁平区、万州区、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巫山县、武隆区、彭水县海拔400米以下地区及城口县、石柱县部分河谷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平坝河谷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请以上各地注意防暑降温及预防火灾。

  8月23日15时至24日5时,卫星监测到重庆市热点共23个,均核实有火情发生。其中,北碚区歇马街道4个、璧山区八塘镇3个,为缙云山脉山火;潼南区塘坝镇4个,为撂荒地起火;长寿区洪湖镇6个、万顺镇6个,为山火。

  未来三天,重庆市各地仍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提请避开极端高温时段,择时抢收已成熟的大春作物;积极用水调配,确保城乡人畜饮用水和抗旱保苗;水源条件较好的地方,因地制宜种植晚秋作物;旱地作物和蔬菜要采取遮阳、灌溉和覆盖等措施,减轻高温的不利影响;果园要适时适量喷灌,降温保墒,以防高温日灼和干旱危害。(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