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2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分享到:

重庆新增2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8月27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27日0至18时新增2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网重庆8月27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27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会上表示,8月2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沙坪坝区、开州区报告;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垫江县、彭水县报告。

  8月25日0时—8月27日18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感染者57例,分别为沙坪坝23例、九龙坡8例、北碚区7例、长寿区6例、璧山区4例、巴南区3例,渝中区、大渡口区、开州区、忠县、垫江县、彭水县各1例。这57例感染者中,39例系隔离管控人员,11例系有关区县管控区域内的人员,3例系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确诊病例,还有4例是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根据重庆市疾控中心对近期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8·16”沙坪坝疫情、“8·22”九龙坡疫情的病例和长寿疫情、璧山疫情的病例,均在同一传播链上。8月25日以来,这一条传播链上的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大渡口区、长寿区、北碚区、璧山区共报告52例感染者,这充分说明本轮疫情涉及的病例活动范围广泛、活动轨迹复杂,防控形势严峻。

  此外,忠县、渝中区、开州区、垫江县、彭水县先后各报告1例感染者,均为市外重点地区返渝人员。

  截至8月26日,沙坪坝区核酸检测共采样887835人,结果全为阴性。截至目前,共排查密接1830人、次密接1824人,均已管控到位。沙坪坝区“8·16”疫情态势总体趋稳。

  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表示,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境外输入和本土疫情的优势流行株。研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平均潜伏期缩短,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过程隐匿。目前,重庆市发生多起疫情,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前期主要是BA.5.1.3,近段时间主要是BA.2.76。沙坪坝“8·16”疫情、九龙坡“8·22”疫情链条都是BA.2.76引起的。(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