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22例无症状感染者

分享到:

武汉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22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8月3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22例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网武汉8月31日电 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31日通报,8月30日0—24时,该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武汉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例(武汉市22例,荆州市2例,孝感市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巴基斯坦输入)。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当日发布通告称,目前该市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和2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人员正排查管控,重点区域已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相应区域已落实消毒、封控等措施。

  武汉市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1:居住于黄陂区滠口街白沙咀24号,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1:居住于江汉区汉兴街长港路303号,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居住于江汉区汉兴街常青二垸,为8月28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居住于江汉区万松街青年路239号附4号旁待拆迁房,为8月30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0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11:居住于江夏区郑店街崇岭村附近,在常态化核酸筛查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2—13:居住于江夏区郑店街桃花谷生态农业园,在常态化核酸筛查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4:居住于黄陂区盘龙城288社区,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5:居住于黄陂区刘店瑞祥熙园,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6:居住于黄陂区滠口街白沙咀24号,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7—18:居住于黄陂区滠口街阳逻湾小区,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9—20:居住黄陂区滠口南湖村21队,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1:居住于黄陂区滠口街阳逻湾小区,为8月29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2、3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2:居住于东西湖区将军路街翠林居,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汉活动轨迹经与此前已通报的活动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8月23日:滠口街集贸市场、芙蓉兴盛(绿蝶路店);

  8月24日:滠口街集贸市场、天禧佳生活超市;

  8月25日:土灶王酒店(段岭庙街)、珍友味土菜馆、天禧佳生活超市;

  8月26日:泓阳小馆、土灶王酒店(段岭庙街)、天禧佳生活超市、芙蓉兴盛便利店(阳逻湾小区)、中北路9号长城汇T1座5层、鲜鱼糊汤粉(堤角前街)、同乐副食、乡村新人家餐馆(段岭庙);

  8月27日:蓬进副食(段岭庙)、博蕊食品超市、中百超市(郑店)、郑店街菜市场、滠口街集贸市场、天禧佳生活超市、土特产低价直销店(堤角菜场)、盛世江城6栋、许天乐综合超市(段岭庙街店);

  8月28日:中百超市(郑店)、博蕊食品超市、盛世江城6栋、川娃私房菜(常青一路店)、同乐副食、怡语超市;

  8月29日:沙县小吃(郑店街店)、郑店街菜市场、富丽超市(滠口)。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请自8月18日至今有黄陂区刘店村旅居史的人员,和与上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