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盗掘古墓葬案

分享到:

湖北鄂州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盗掘古墓葬案

2022年09月0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鄂州9月1日电 (王厅)1日从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获悉,鄂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7年前的跨省盗掘古墓葬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2015年7月8日,鄂州市公安局接到市民举报称,鄂州城区西山公园内一些地块出现多处奇怪的洞穴,上面覆盖着一些泥土和树叶,疑似人为挖掘形成。经鄂州市博物馆现场查看,确认这些洞穴是盗墓贼所挖的盗坑,且此处墓葬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价值。

  长期以来,鄂州警方走访大量群众,结合“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终于锁定了一辆当年7月初曾深夜在西山公园附近逗留的可疑小轿车。车主王某是浙江省台州市人,其关系网中的一名男子方某具有盗掘古墓葬犯罪前科。

  鄂州民警顺藤摸瓜,团伙成员杨某、赵某也相继浮出水面。今年8月17日,警方赶赴浙江台州,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一举将团伙4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方某一直生活在台州,为该团伙头目。他交代,平时在家务农,早年间学到了一些“盗墓技术”。尽管2002年因盗墓被浙江台州警方打击处理,但是方某仍幻想通过盗挖古墓一夜暴富。2015年,他与杨某、王某、赵某结识,4人一拍即合打算靠盗墓致富。他们在网上搜索得知鄂州历史悠久,遂驾车来到鄂州,先后对鄂州西山附近的5处古墓实施盗掘,盗窃陪葬品,严重损害了文物。

  至此,这起7年前跨省盗掘古墓案件宣布告破,4名涉案嫌疑人均被鄂州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