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增确诊病例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

分享到:

贵州新增确诊病例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

2022年09月05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贵州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
图为贵阳市花溪区(经开区)西南环线。 瞿宏伦 摄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新增确诊病例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

  中新网贵阳9月5日电 (周燕玲)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5日消息,2022年9月4日0时至24时,贵州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

  截至9月4日24时,贵州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治愈病例192例、死亡病例2例。

图为贵阳市民在小区内做核酸检测。 周燕玲 摄
图为贵阳市民在小区内做核酸检测。 周燕玲 摄

  目前,贵州现有确诊病例8例(贵阳市6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系无症状感染者1转确诊;毕节市织金县1例、黔南州贵定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51例(黔南州瓮安县1例、黔南州龙里县1例、遵义市桐梓县1例、遵义市赤水市5例,毕节市七星关区4例、贵阳市39例)

  2022年9月5日0时至2022年9月8日24时,贵州省贵阳市除花溪区、花果园片区继续实施全域临时管控外,对全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全体居民居家,除到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外,不得外出。承担城市基本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市民,统一纳入全市健康码“白名单”;凭健康码“白名单”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有序流动。

  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贵阳市教育局对相关工作进行调整,明确从9月5日起,部分区县实行“走读制学生不返校、寄宿制学生不返家”政策。

图为防疫人员在贵州大学核酸采样点进行消毒。 韩晓梅 摄
图为防疫人员在贵州大学核酸采样点进行消毒。 韩晓梅 摄

  针对猕猴流窜事件,贵阳市云岩区自然资源局对外发布消息称,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贵阳市黔灵山公园按政策规定闭园后,2022年9月4日,黔灵山公园内的猕猴向周边居民区流窜觅食,对广大居民朋友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现黔灵山公园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诱导猕猴归园。

  云岩区自然资源局提醒,鉴于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并受国家法律保护,民众在家、离家均需检查关闭家中的所有门窗,严防猕猴窜入家中觅食,发现猕猴时应保持冷静,严禁对猕猴进行逗玩、恐吓、投食、围观等,第一时间通知物管公司进行驱离。(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