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

分享到:

重庆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

2022年09月0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

  中新网重庆9月9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9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会上表示,9月9日0-12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7天没有社会面的新增感染者。

  截至9月8日24时,重庆市在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土确诊病例有35例、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有1岁、2岁的幼儿,有70岁、80岁以上的老人,有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的感染者。重庆市根据感染者情况因人施方、辩证施治,联合查房、实施会诊,“一人一策”精细治疗。目前,所有感染者均情况稳定。

  8月以来,重庆市共发生本土疫情21起,涉及19个区县。流调溯源结果显示,这21起本土疫情均系市外输入引起,源头明确、链条清晰,大致可以分为3类。“8·07”九龙坡、“8·18”北碚等10起疫情均因市外返渝人员闭环管理到位,无本地续发感染者;“8·21”开州、“8·27”彭水等6起疫情的感染者均在第一时间发现,疫情在7天内得到有效控制;“8·03”合川、“8·16”沙坪坝等5起疫情的感染者在隔离管控前有社会面活动轨迹,且活动范围较广、影响面较大,涉及合川、九龙坡、沙坪坝等10个区,持续时间较长。

  其中,合川区已于8月17日起恢复常态化防控,长寿区、北碚区、沙坪坝区、璧山区、九龙坡区、渝中区、南岸区已于9月4日至9日先后恢复常态化防控。目前,重庆市仅有临时管控区3个(均在巴南区)。如无新增感染者,巴南区将于9月10日起恢复常态化防控。

  9月2日至8日,重庆市中心城区分期、分批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除渝中区1起混检异常正复核之外,所出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重庆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本轮疫情得到了有效处置。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重庆市提倡大家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渝,特别是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节日期间倡导市内游、周边游。节日期间,重庆市坚持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本土疫情,人员物资迅速到位,坚决果断处置疫情,为人民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