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失联17天获救,见证信念的力量

分享到:

震后失联17天获救,见证信念的力量

2022年09月23日 11: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热评丨震后失联17天获救,见证信念的力量

  9月21日上午,四川泸定6.8级地震中失联17天的甘宇被找到。获救后,甘宇和父母终于在医院相见。关于甘宇的救治情况上了热搜,网友们纷纷加油点赞。

  甘宇是四川省泸定昌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职工。9月5日地震后,湾东河沿岸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甘宇和同事罗永所在的湾东水电站,就在堰塞湖下游不远。为下游排险,罗永冲上大约10层楼高的大坝坝肩,拉闸泄洪。当晚,罗永和甘宇守在电站等待救援。9月8日,罗永靠点燃柴火引来救援人员后脱险,甘宇因体力不支仍被困在湾东村其他地方等待救援。直到9月21日上午,附近跃进村村民倪太高发现甘宇,立即联系政府,救援队员和村民们很快赶来。

  这是一个生命的奇迹。与世隔绝的日子里,甘宇靠喝山泉水、吃野果维持生命。外人很难想象,高度近视且丢失了眼镜的甘宇,是如何度过了那段模糊而幽暗的日子。17天,也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事故救援记录。甘宇失联后,官方救援队、民间救援队、附近村民轮番上阵,为了一线希望,所有人都付出不懈努力,终于见证了生命的奇迹。

  山崩地裂的危急关头,甘宇和罗永挺身而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对素昧平生的甘宇牵肠挂肚,两天主动上山搜寻,村民倪太高也是一位真正的平民英雄。倪太高透露,甘宇见到他后就哭了一场,说是遇到好人了。在旁观者眼中,这样的见面更像是好人遇到了好人,英雄救助了英雄。

  甘宇、罗永在地震中逆行而上的时候,想的只是尽自己的一份职责;倪太高主动搜救甘宇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英雄。他们所想的都是守护和拯救生命,正是这样的人性之光,创造了一份生命奇迹。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生命的韧度,也是救援的力度。他们在危难时刻没有放弃他人,大家也没有放弃他们,每一个人都携起了手。那些不抛弃不放弃的人,不仅诠释着坚韧与力量,也展现着责任与担当。当好人遇到好人,好人就是这样成就好人,也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文丨赵志疆)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