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共话友谊 “同心筑梦”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在京举行

分享到:

以球会友、共话友谊 “同心筑梦”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在京举行

2022年09月24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以球会友、共话友谊“同心筑梦”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在京举行
9月24日,“同心筑梦”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在北京泰然体育健身中心举行。 朱贺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朱贺)“很高兴参加这场两岸体育交流赛,与北京的羽球高手过招。”一场羽毛球混合双打比赛结束后,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教师、台胞张育铭24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连连称赞来自北京的对手球技精湛。

  当天,由北京石景山区政府主办,区台办、区体育局、区青联承办的“同心筑梦”两岸青年羽毛球交流赛在泰然体育健身中心举行,近20位在北京生活的台湾青年通过单打、双打等项目,与北京青年切磋球技,共话友谊。

图为台胞丁翊凯(右一)和队友王逸明在双打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图为台胞丁翊凯(右一)和队友王逸明在双打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石景山区副区长王智勇在致辞中表示,石景山区正在不断深化京西地区转型发展,希望广大青年抓住机遇,融入城市发展,携手打拼美好未来。石景山台湾青年驿站、石景山社区青年汇等青年交流互动平台,将持续为两岸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优质服务。

  赛场上,张育铭和队友奋力拼搏,其对手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四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混合双打比赛。尽管最终败下阵来,但张育铭仍为“从对方手中拿到四五分”感到庆幸。

  练习羽毛球有十余年,张育铭也通过这项运动结交了不少大陆朋友,“球友们听说我从台湾来,对我特别照顾、热情”。

  台湾青年许允礼自小练习打羽毛球,她受访时表示,透过这次与北京青年的切磋,她发现“除了竞技场上的专业选手,大有高手在民间”。北京这座“双奥之城”也让她感受到浓浓的体育运动气氛,她正准备考取北京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将来多投身两岸体育交流活动。

图为台胞陈文成在比赛中。 朱贺 摄
图为台胞陈文成在比赛中。 朱贺 摄

  台胞丁翊凯和队友王逸明在双打比赛中配合默契,他们的对手是在京工作的教师。赛后双方互相添加了联系方式,两位台湾青年期待日后向前辈请教,“无论是羽毛球技巧还是生活方面的问题,相信都能获得收获”。

  赛后,两岸青年还走进石景山首钢园区,参观石景山“台湾青年驿站”、RE睿·国际创忆馆等。(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