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典致敬,中学生给25本名著画插图

分享到:

向经典致敬,中学生给25本名著画插图

2022年10月04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4日电 不久前,“05后”中学生刘天韵的原创图书《我给名著画插图—一个海淀小女生的私藏书单和涂鸦》得到了全国多位教育学者和知名语文教师的关注。

《我给名著画插图—一个海淀小女生的私藏书单和涂鸦》

《我给名著画插图—一个海淀小女生的私藏书单和涂鸦》

  据了解,刘天韵是一个“双城”女孩:初中在北京海淀读公立学校,高中在上海读国际学校。在父母看来,她并不是学霸型的孩子,也不善交际,但他们认为,广泛阅读可以让孩子树立自信心。

  2020年,正在读初二的刘天韵,有一天和父母聊起最近看的书时说,很多书中的插画并不是她脑海里的样子,不少同学也和她说过不知道读什么书好。于是,她想到,把自己脑海中的那个世界画下来,同时也是分享自己的书单。

  《我给名著画插图—一个海淀小女生的私藏书单和涂鸦》通过新一代少年读者特有的方式——原创的插图和手记,向世界上许多经典文学著作致敬,包括《基督山伯爵》、“哈利·波特”系列、“猫武士”系列等。出版后,蒋勋、周国平等多位名家推荐此书。

  书中插图

书中插图

  家庭教育专家王东华阅读后表示,《我给名著画插图》从一个孩子的维度和大量的阅读实践中,给同龄人挑选出一个参照书单。每本名著中好看的故事、情节、特点,都有作者自己的体会。“这是一本让孩子们阅读名著的非常好的桥梁书。”他说。(完)

【编辑:阚枫】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