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强市场价格巡查 严禁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

分享到:

湖北加强市场价格巡查 严禁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

2022年10月22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0月22日电 (刘杰)为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面向全省各相关经营者发布提醒告诫函,严禁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经营者应遵循公平竞争原则,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经营者应当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完整、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规捆绑销售、搭售其他商品。

  同时,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违规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虚假价格承诺等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进行交易。各经营者应当建立和完善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和纠错机制,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纠纷。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各类商超、农贸市场、社区菜店、药店等领域的价格巡查力度,密切关注防疫用品及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的价格变动。对借疫情防控之机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从重从快查处。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改正的,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发现价格违法行为,社会公众可拨打12315市场监管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