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峡万朝山自然保护区发现珍稀动物林麝

分享到:

湖北三峡万朝山自然保护区发现珍稀动物林麝

2022年11月01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三峡万朝山自然保护区发现珍稀动物林麝
湖北三峡万朝山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珍稀动物林麝 湖北三峡万朝山自然保护区 供图

  中新网宜昌11月1日电 (万宇 李媛)据湖北三峡万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1日消息,该保护区在整理红外相机数据时,首次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拍摄画面显示,该动物尾巴短,四肢细长,蹄子狭而尖,耳朵长而直立,其中有一个明显特征,是在颈部的两侧各有一条比较宽的白色带纹,一直延伸到腋下。经专家鉴定,该动物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据了解,林麝是一种胆小怯懦、性情孤独的动物,视觉和听觉灵敏,遇到特殊的声音即迅速逃离或隐藏于岩石中,它们能轻快敏捷地在险峻的悬崖峭壁上行走,还善于跳跃,能从平地跳起2米以上。

  湖北三峡万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兴山县西部,保护区总面积20986公顷,保护区内有维管束植物2483种,占湖北植物种类的三分之二,野生脊柱动物有392种,占三峡库区动物种群数的一半。

  近年来,随着湖北三峡万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对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的加强,生物多样性指数不断提升,已陆续拍摄到梅花鹿、金雕等多个物种的影像。(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