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开进重庆

分享到: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开进重庆

2022年11月02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开进重庆
图为重庆师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张瀚祥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日电 (记者 钟旖)2日,一辆满载着最新AI的“科技大篷车”开进重庆市朝阳中学,标志着“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重庆站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联合科大讯飞主办,人工智能科技传播中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现场,各路机器人惊艳亮相,让科学知识变得有“料”更有“趣”。在号称可以挑战“百科全书”的小飞飞机器人前,“科技迷”们应战人机知识问答;输入关键词,短短数秒AI作诗机器人便会写出一首藏头诗;在邮筒前录下声音,声纹就被“戳章”印在明信片上,可以寄往大江南北……此外,“科技大篷车”还带来未来派模型机器人、火星仿生猫、机械狗、万声筒、“猜丁壳”机器人、音乐特斯拉、航天模型等多个前沿科学装置展出,让学校师生们“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活动主办方、科大讯飞重庆公司总经理杨康介绍说,本次巡展重庆站活动,共设置“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等四个环节,包含20余项我国自主科技研发成果,覆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知识,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领域通识知识,助力学生们由浅入深地了解前沿科技发展,理解科学思维。

图为重庆师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张瀚祥 摄
图为重庆师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张瀚祥 摄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劲渝认为,“科技大篷车”来到重庆,让同学们“零距离”地感受科技魅力,将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牛杰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既是一次前沿科技成果的生动展示,也是一次社会力量参与科普,支持科普事业发展的成功实践。为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点燃青少年科技强国梦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

  据悉,2022年“科技大篷车”活动于5月21日发车,已在广东、湖南、湖北、云南、四川、陕西、上海等地陆续巡展47个站点,行驶13000公里,线下覆盖近20万名青少年。重庆巡展将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2日,陆续在重庆渝北区、两江新区、渝中区、高新区等地落地。(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