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1·01”沙坪坝疫情涉及29个区县 疫情处快速发展期

分享到:

重庆“11·01”沙坪坝疫情涉及29个区县 疫情处快速发展期

2022年11月10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11·01”沙坪坝疫情涉及29个区县 疫情处快速发展期

  中新网重庆11月10日电 (梁钦卿)记者9日晚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8日24时,“11·01”沙坪坝疫情已累计报告1109例感染者,涉及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大足区、铜梁区等29个区县,疫情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中心城区各区均被波及,在少数区出现较大社会面传播,并由中心城区向其他区县扩散,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说,11月9日0时至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目前,重庆市现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鉴于本轮疫情波及面广、续发风险高、防控难度大,后续疫情发展仍具有不确定性,各涉疫区县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科学划定、动态调整了管控区域。”李畔介绍,截至11月8日24时,重庆市有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区348个、临时管控区539个,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心城区对涉疫场所、涉疫区域采取的管控措施,有效减少了社会流动性,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有的区在社会面检出的感染者数量呈下降趋势。

  为尽快扭转疫情防控局面,快速找出隐匿传染源,接下来,重庆市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其他区县将根据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需要,对特定区域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筛查。

  李畔称,倡导中心城区各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中心城区以外区县人员非必要暂不前往中心城区,确需离开中心城区范围的,按要求提前向目的地社区、单位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前往重庆市内其他区县的,按要求实行“落地检”“3天2检(两次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第二次检测结果出来前严格居家。(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