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医疗机构携手提升胸部疾病患者诊疗水平

分享到:

长三角地区医疗机构携手提升胸部疾病患者诊疗水平

2022年11月12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11月12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2日获悉,今后长三角地区各地医院胸部疾病诊疗水平或将得到提升,相关患者在当地就医会得到与上海知名专家同样的质量和标准的诊疗。

  “长三角胸部疾病专科联盟”12日正式成立。该联盟聚焦胸部疾病诊疗,整合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将积极开展胸部疾病科研协作与多中心研究,形成区域联动、强强联手的创新发展模式。同时,联盟还将通过共同制定诊疗规范和指南,促进各地胸部疾病诊疗达到同样的质量和标准,带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胸部疾病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

  据悉,“长三角胸部疾病专科联盟”由上海市胸科医院发出倡议,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和树兰(杭州)医院等5家单位,共同发起。

  今年正值上海市胸科医院建院65周年。据悉,上海市胸科医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成立的第一家以诊治心胸疾病为主的三甲专科医院。一直以来,医院依托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推动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提升区域内胸部疾病综合诊疗水平。

  首届胸部疾病专科联盟学术论坛同日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董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赫捷教授围绕肺癌精准免疫治疗、中国癌症流行趋势和防治进展等带来精彩学术报告。多位中国胸部领域知名专家专家在线上或线下分享临床和研究领域最新进展与成果。局部进展期肺癌微创手术、立体定向体部放疗(SBRT)、机器人辅助肺部手术等前沿问题都是专家们探讨与交流的热点。

  当日,正值上海市胸科医院建院65周年之际,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闻大翔,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延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