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3天单日新增感染者超2000例

分享到:

重庆连续3天单日新增感染者超2000例

2022年11月16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重庆:当前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期 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连续3天单日新增感染者超2000例

  中新网重庆11月16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6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重庆市连续3天单日新增感染者超2000例,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居于高位。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期,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

  李畔称,重庆市15日的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为36.21%,较前一日下降了13个百分点。这表明,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另外,万州区、合川区、垫江县、秀山县等其他部分区县疫情也在发展中,个别区县虽然病例不多,但呈现出快速上升的苗头,重庆市快反小组、重庆市级疾控专家已赶赴有关区县加强指导。

  11月15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离渝人员出行管理的通知》,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渝,非急需不离渝,确实需要离开重庆去外地的必须满足相关条件、履行相关程序。

  第一,关于离渝条件。正在隔离观察中的密切接触者、居住在高风险区或临时管控区的人员、所在社区7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人员暂不离渝。其他人员确需离渝,须符合以下条件:由乡镇(街道)开具证明,健康监测无异常,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每日1次,最后一次采样在离渝前24小时内,以发车或起飞时间为准),持健康码绿码。

  第二,关于离渝审批和责任。离渝人员要提前1天向所在村(社区)提出申请,提供7天内活动轨迹、规定的核酸阴性证明、外出理由及相关证明、外出目的地等信息,报所在乡镇(街道)审核。乡镇(街道)原则上在24小时内完成审核并出具证明,优先审批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离渝人员所在社区存在传播风险隐患的,原则上不予批准。离渝学生提前向市外就读的学校报备,学校同意后提出申请。居住地村(社区)要及时向离渝人员的目的地推送相关信息。

  第三,关于交通站点查验和服务。“白名单”人员和车辆离渝不需审批。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上道口、国省干道交通查验点将严格查验离渝证明,急诊急救、“白名单”企业、紧急公务、民生保障等车辆及人员按照规定优先放行、快速通行。

  另据发布会上消息,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50例,新增阳性待诊断人员2014人。(完)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