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增“55+337” 兴安盟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分享到:

内蒙古新增“55+337” 兴安盟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12月02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新增“55+337” 兴安盟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日电 (记者 张玮)12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12月1日,内蒙古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7例,兴安盟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2月1日0时至24时,内蒙古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例,其中,呼和浩特市51例、赤峰市3例、鄂尔多斯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33例、包头市23例、呼伦贝尔市36例、兴安盟26例、通辽市18例、赤峰市11例、锡林郭勒盟26例、乌兰察布市14例、鄂尔多斯市23例、巴彦淖尔市16例、乌海市10例、阿拉善盟1例。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分区域、分批次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管控单元居民非必要足不出户,上门核酸采样,重点管控小区居民可在小区内有序流动;非重点管控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人员有序流动,提倡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

  监所、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继续闭环管理;休闲娱乐场所限流开放,接纳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

  兴安盟科右前旗优化常态化管控措施,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措施,除“应检尽检”、重点管控人员外,其他人员自愿进行核酸检测。

  科右前旗各类经营场所恢复正常经营;餐饮企业暂不承接大型宴席活动,限流开放堂食,接纳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各类商场、超市在做好进店人员防疫管理的前提下,有序开放经营。

  兴安盟突泉县发布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称,不聚餐、不聚会,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年末杀猪宴等各类宴会禁止举办。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

  12月1日,内蒙古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1例。

  截至12月1日24时,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75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438例、呼伦贝尔市106例、兴安盟9例、赤峰市61例、锡林郭勒盟1例、乌兰察布市3例、鄂尔多斯市132例。(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