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小组正式摘牌?纯属谣言!

分享到:

国务院联防联控小组正式摘牌?纯属谣言!

2022年12月09日 11:04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12月8日,网传“国务院联防联控小组正式摘牌!”,称“历史的记录,始于2019年12月8日,终于2022年12月8日”,煞有其事的谣言以讹传讹,引发“国家疫控政策重新调整”“联防联控小组解散了,意味着疫情结束了”等种种臆测。

  事实上,“国务院联防联控小组”这一机构纯属空穴来风,国务院从来没有成立过这个小组。造谣者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的“机制”改换成了“小组”,两字之差,差之“十万八千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称为“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是中国政府为应对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启动的中央人民政府层面的多部委协调工作机制平台。2020年5月4日,经中央批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设立联络组。

  据核实,网上流传的图片并不是什么联防联控小组摘牌场景,而是国家卫健委2020年将其新闻发布会背景改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背景的照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2年12月8日新闻发布会现场(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

  而在12月8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现场,蓝底白字的背景上仍然写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显然“联防联控机制”仍在运行,而“联防联控小组”子虚乌有。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醒广大网友——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要树立信心,做好自我防护,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注:部分内容来源于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潇湘晨报)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李雪芹)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