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清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将于23日举行

分享到:

张富清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将于23日举行

2022年12月2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2月21日电 (记者 梁婷)据中共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中共来凤县委、来凤县人民政府21日讣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奋斗者”张富清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0日23时15分在湖北武汉逝世,享年98岁。

  张富清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定于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来凤县殡仪馆举行。

  张富清1924年12月出生于陕西汉中洋县,194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英雄往事重现于世人面前。(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