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家涉疫产品企业签订承诺书:同心保供 合力渡峰

分享到:

浙江千家涉疫产品企业签订承诺书:同心保供 合力渡峰

2022年12月29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浙江千家涉疫产品企业签订承诺书:同心保供合力渡峰
“百家尽责、千企践诺”主题活动现场。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供图

  中新网杭州12月29日电(黄慧 汪轶文)当前,涉疫产品保供保质稳价是市场关切、民众关心所在。记者29日获悉,截至目前,浙江省已对1936家涉疫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进行随机检查;已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起,开展行政指导推动问题整改128个,处理相关投诉举报39起。

  为高质量抓好涉疫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筑牢抗疫工作“保健康、防重症、遏死亡”安全屏障,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启动了“百家尽责、千企践诺”主题活动,浙江省百家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千家相关企业代表分别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同心保供,合力渡峰。

  当前,浙江省涉疫产品产能的持续保障尚有压力。同时,浙江省内涉疫产品生产企业,特别是生产口罩类企业(包括医用和非医用)已停产、倒闭、注销或间歇性生产2229家,随着疫情高峰的到来,还将面临民众对口罩需求量日益增加和工人招工难之间的矛盾。

  “我们要主动回应市场关切、群众关心的‘必答题’,要无条件答好。”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说。

  据悉,下一步,浙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确保监管履职到位,从严从快打击涉疫违法行为,建立民众重要涉疫产品物资信访举报的应急快响机制,充实完善骨干力量,将涉疫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监管专项行动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同时,将坚持监管的力度和服务温度并举,对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加强指导,帮助依法依规生产;针对监管中发现问题隐患,组织技术机构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指导企业在原料采购、生产加工、产品包装、标识标注、存储运输等环节加强质量管理。

  此外,浙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还将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引导企业建立采购、验收、生产、储存、销售、运输、售后等全过程闭环质量管理和控制制度措施。在此基础上,有序组织生产,特别要提前应对峰段“招工难”问题,确保开足马力。

  活动现场,包括胡庆余堂、迪安生物、朝美日化等在内的1000余家涉疫产品生产企业和流通单位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向社会作公开承诺并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依法生产、全力保供、严把质量、维护价格稳定、遵守诚信经营。(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