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风景区元旦迎客1万多人

分享到:

安徽黄山风景区元旦迎客1万多人

2023年01月0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安徽黄山风景区元旦迎客1万多人
新年第一天,游客到黄山登高赏景。  汪新平 摄

  中新网黄山1月1日电 (刘浩 叶智成 侯晏)元旦当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天气晴朗,全天共接待游客10873人,与去年元旦当天相比,增幅57.88%。

  当日清晨,登山游客在海拔1600多米的“国宝”迎客松前共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同时,狮子峰、始信峰、光明顶等日出观赏地都聚集了不少游客。

  早间7时许,东方的天空微微泛起亮光,随着远处天边渐渐泛出亮光,一弯橙黄色的圆弧从巧石间冉冉升起,远处的云层出现长长的金色光芒。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并许下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来自安徽合肥的游客夏大庆是第一次来黄山迎新年,早上6点多便和孩子一起等待日出,他说:“黄山雪后日出名不虚传。黄山无论是景色还是服务都很棒,景区工作人员特别细心,在此我想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伴随着曙光的照亮和《歌唱祖国》音乐的响起,游客和职工伴随着熟悉的旋律,自发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同唱一首歌,歌声成为冬日里的一股暖流响彻黄山之巅,大家尽情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新年的祝福。

  元旦假期,黄山风景区各家酒店宾馆精心准备了象征“步步高升”“团团圆圆”等美好寓意的年糕、荷包蛋等美食,供来山游客品尝。(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